對於總統蔡英文近日常把主計總處近日概估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2.41%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掛在嘴邊,前總統陳水扁今日在臉書表示,蔡總統沒說的是2019年全年主計總處預估才2.19%,是三年來最低的。蔡英文4年平均的GDP 不會超過2.5%,比馬英九8年平均2.8%,阿扁8年平均4.84.9%都低。

陳水扁說,政府施政好壞,人民的感受最直接也最真實。數字冷冰冰,數字本身不會說話,如同神明也是不講話,搏杯,籤詩都是人在說。

他說,蔡總統在臉書打出「經濟牌」,強調主計處公布的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台灣(2.41%)贏過韓國(2.1%)、香港(0.6%)、新加坡(0.1%),勇奪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固然可喜。但蔡總統沒說的,新加坡、香港、韓國的國民所得分別為6萬美元、5萬美元、3萬美元,而台灣是25千美元。

陳水扁說,蔡總統說的是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2.41%,沒說的是2019年全年主計總處預估才2.19%,是三年來最低的。蔡英文4年平均的GDP 不會超過2.5%,比馬英九8年平均2.8%,阿扁8年平均4.84.9%都低。

陳水扁表示,蔡英文總統8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22年來,中央政府的總預算都是編列赤字預算。明年度,終於達到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列為「平衡預算」的目標。阿扁認為增加政府投資,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經濟成長,政府預算赤字又何妨!?政府編列總預算,多編歲入,減列歲出不就平衡了嗎?等到決算,歲入預算因為灌水高估,無法達陣;歲出預算不足開銷或人為因素,只好一再變更設計,追加預算,被發現也是來年的事了。阿扁總統最後二年總預算是收支平衡的,最後二年的經濟成長率都達到6%左右,股市也上萬點,仍然在2008年失去中央執政權。

陳水扁說,2018年地方選舉,蔡總統主打「改革牌」,在百工百業挺改革的全國各縣市大型演講會細數改革成果,曲高和寡,因為選民感受不到!最怕的是,蔡總統2020再談人民無感的統計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