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之子謝維洲,2018年台北市議員連任失敗後就淡出政壇,日前傳出輕生住院的消息,父親謝長廷在臉書上回應此事,他表示,「完全是假新聞」,他也透漏謝維洲已改名為張維州,目前正在反省中。今日《鏡傳媒》報導,謝維洲落選後積欠龐大的債務,報導中還指出,謝維洲會落選,與柯文哲有間接的關係。

根據《鏡週刊》報導,謝維洲去年底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北市議員,以不到900票的差距落選,失去議員身分後他所積欠的龐大債務也跟著浮上檯面,目前他積欠給銀行的清償借款、給付簽帳卡消費款及支付命令總計約240萬元。

另外,報導中還指出,柯文哲與謝長廷私交不錯,2018年選舉前柯文哲多次向謝長廷表示,可以適時幫謝維洲輔選。柯文哲在臉書宣傳鉛管汰換進度,在文中特別點名「謝維洲議員的提案監督」,選前2度宣傳時,也特地標註謝維洲。沒料到,謝維洲反過來扯柯文哲後腿,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爆料柯市府鉛管汰換長度短少9,300公尺,批評「最後一段鉛管」是騙局,這讓台北市府高層傻眼、柯粉不認同謝維洲,間接造成謝維洲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