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滿分的行動力,拿下鋼筆品牌「皮爾卡登」代理權

累積一定網路聲量後,不只是台灣粉絲主動詢問是否有課程與商品,香港的讀者回饋也十分熱烈。為了回應需求,竺佳慶與葉曄在 2016 下半年全力開發系列練字帖、尋找適合鋼筆墨水的紙質,並在隔年 3 月推出部首、筆劃、結構等三個主題字帖本,於網路販售。

針對練字需求,手寫時光開發部首、筆劃、結構三大主題字帖「間隔式描紅」,搭配字帖本內附上 QR Code 教學影片,讓許多入門的學生,輕鬆體驗書寫的樂趣。 圖:手寫時光/提供

「字帖、課程的出現是被需求推著走。雖然毫無經驗,但我們都以『試試吧!』的心情去做,也說不上什麼縝密規劃。」

這樣的「行動力」看似莽撞,但持續經營的熱情,讓許多相關品牌聞名合作。知名鋼筆皮爾卡登就是看到他們活躍於台灣與香港,因此主動詢問代理需求。

竺佳慶與葉曄於 2017 年一同參加香港書展,得到當地粉絲熱烈的迴響。照片為手寫時光的「首席合作」書寫藝術家,葉曄老師。 圖:手寫時光/提供

誰都沒想過,這樣小小的粉絲頁,竟然能在短期內得到精品品牌的信任。就在那個當下,兩人都意識到經營已不再是好玩而已;電商販售、代理品牌儼然已是一個事業,而非茶餘飯後的嗜好。

分頭走,是以深厚的情誼為彼此加油

竺佳慶與葉曄分別離開先前的正職,全心投入營運,並架設全新的電商網站「手寫時光」及同名粉絲專頁,來經營顧客的線上體驗與販售細節,希望營運能更上一層樓。

事業的成長,是自我實現的起點,然而,在這個迅速茁壯的時機,兩人也發現彼此追逐的方向、路徑,已截然不同。

「其實這很自然。葉老師和我是完全不一樣性格的人,比起做電商,他對於鑽研寫字藝術更有熱忱。所以他知道怎麼開發最好的字帖、設計課程,讓人感覺寫字的快樂,但經營管理真的不是他心裡最想要的。」竺佳慶說。

2017 年,是分別,也是成長的一年。起初手寫時光以經紀人的角色協助葉曄的工作業務,磨合一年,2018 年葉曄離開手寫時光的管理層,以「書寫藝術家」身分,與手寫時光深度合作。

最緊密的兩個創業夥伴即便目標不同,但依舊能在自我實現的途中,為彼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