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桃園展開參香之旅,並舉行提名後首場造勢晚會,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上到高雄參加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晚宴時,批評韓國瑜恐成Part Time市長,蠟燭兩頭燒的結果,恐怕總統候選人、市長都做不好。

陳其邁說,韓國瑜本來是Part Time的候選人,恐怕以後會變成Full Time全職的候選人,市長就會剩下Part Time的時間,但心已經不在這裡,人在不在這裡都是其次的問題。他認為選舉的工作一定會耽誤到高雄的市政,這在所難免。高雄的重大建設或治水,都是需要能夠全職、而且心在高雄的市長全力來拚市政,希望「天佑高雄!」

媒體請問韓國瑜的拜廟行程是否跟小英總統有較勁的意味?陳其邁表示,韓既然已經成為總統候選人,「逢廟必拜」大概也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功課。但是韓花那麼多時間,周六、日在外面跑來跑去,周一到周五常常有時間的神隱,可能體力也會有所不支。

陳其邁說,身體很重要,市政與市民權益也非常重要,一根蠟燭兩頭燃燒,恐怕不僅當總統候選人做得不好,市長工作也會因此分心,要落實市政也很困難。這是市民的損失,也是市民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