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內對於2020選舉的路線之爭,引發不少討論,有多位黨公職人員發起「一起撐台灣,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連署,籲時力表態明年大選挺小英,而包括被視為較為「親柯」的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也連署,格外受到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直言,這也沒什麼,且距離選舉還這麼遠,再講吧。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直北安站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時力有議員串連連署唯一支持蔡英文,媒體問及柯的看法。柯文哲認為,這很清楚,不要幻想,即使掛一個標籤叫「時代力量」,也不可能說百分之百支持誰,慢慢要懂得這社會本來就多元社會,「我說投票100%只有北韓,正常民主國家不會有百分之百支持」。

媒體追問,幾個連署的議員之中,還有過去柯曾力挺過而選上的?柯文哲說,「這也沒有什麼啊」,而且,離選舉還這麼遠,再講吧。

有記者問到,柯文哲認為和時力支持者有70%重疊,是否會擔心?柯回「不會啊」;那是否會影響柯選不選的意願?柯也說「不會啊!」「一樣嘛,70%,如果出現30%,那也沒辦法啊」。

而柯媽何瑞英昨受訪證實,柯文哲一直都有在準備選總統?柯聽聞後,反問「有嗎?不會啦」;柯並說,「準備是國民的義務啦,參選不是義務,是權利」。

何瑞英也透露,柯文哲應該有機會就會選?柯笑說「我媽媽不會這樣講」,媒體表示柯媽是說雙城論壇結束後,你這樣告訴她的?柯文哲強調,「不會啦!我媽媽很聰明的,我媽媽比我更不會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