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安走私菸品,前總統陳水扁今(31)日在「新勇哥物語」影片除了批評民主永續之旅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陪總統同時出訪,讓總統府「家裡沒大人」外,他也影射府內有涉案,他進一步說,這款人的太太長期有這樣的壞習慣」,「還能為了掩蓋、保護他們夫婦致使總統被拖下去?」

對於國安與華航勾結,走私菸品,陳水扁表示,國安局的特勤中心就是負責總統的維安,另外華航則負責飛安,兩者竟然勾結一起。

陳水扁說,特勤人員在總統府的有個侍衛組,總統府誰來管呢?法定機關負責人就是總統府秘書長。今天發生事情,總統府秘書長跟著總統專機出國,留在美國,後來又跟總統專機回國。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從頭跟到尾,他自己8年總統經驗,沒有國安會秘書長與總統府秘書長同時出國的。總統兩大幕僚長絕對有一個人要留在國內,萬一有事還可以危機處理。結果兩人同時出國。

陳水扁說,總統府有一位副秘書長負責外交,會陪總統出訪。沒有理由副秘書長出國,秘書長也要出去。「如果為了外交,夠了。但如果還是為了其他的選舉、政治理由,還要去美國做什麼發落,這就更複雜了。這不是單純拼外交,這是加減為了選舉」。那這樣她自己應該私費出國才對,或用公費去走自己的行程。為什麼還要省一個總統專機的飛機,一定要跟總統出訪嗎?不需要總統出去、你也出去,這樣在家裡是沒有大人的

陳水扁說,大家眼睜睜的看這個案子會查到什麼情形。阿扁也知道很多,他不便再講出來,讓蔡總統為難」;「實際上這也是蔡總統可以展現她的魄力,該斬就要斬;還有人嘛,不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那幾個人

陳水扁接著說,還有特權嘛,平常就是為非亂做,「在總統府也有掛職務、在黨也有掛職務,在選舉也在操盤,這款人的太太長期有這樣的壞習慣,你說這款,還能為了掩蓋、保護他們夫婦致使總統被拖下去?」

前總統陳水扁。   圖:翻攝陳水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