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26)日發表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識別系統,設計主軸圍繞「璀璨臺中」活動主題,主LOGO設計融合台中的「中」、「陀螺」、「氣球」、「燈籠」等創意元素,期盼在明年台灣燈會期間,帶給國內外民眾各種驚喜與歡樂感受。

台灣燈會台中市CI設計由台中市政府委託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進行,設計總監是英國人AnthonyJ. Soames,定居台中20多年,他眼中的台中位居交通樞紐,旅遊便利,是個富含文化、人文多樣性、創新而進步的城市,具有快樂幸福、充滿活力及豐裕富饒的城市個性。

明年台灣燈會期間,3個燈區將分別展現不同特色,如主展區森林園區的樹木光雕投影,馬場園區的動物狂歡燈組、高空馬戲及花舞館藝術光影,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的童趣樂園等,使得台中成為一座「璀璨城市DAZZLING CITY」。

設計師在進行本次CI主視覺的顏色選擇時,挑選了黑、藍、紫、黃、綠等色,代表在台灣燈會期間的夜晚,將展演出屬於台中特有的新奇、奇幻、幸福及生命等不同主題

此外,在LOGO的設計上,融合「中」、「陀螺」、「氣球」、「燈籠」等元素,隱含台中地處台灣之心〞THE HEART OF TAIWAN〞,城市如旋轉陀螺般快速翻轉,充滿無限創造力,希望引領旅客體驗屬於台中特有的創新與城市魅力。

台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說,台灣燈會是台灣年度最重要、也最盛大的節慶活動,市府特別精心設計了代表台中的視覺設計,今天起就會透過各類行銷管道廣為宣傳,吸引國內外旅客從今年耶誕節到明年元宵節間,到台中體驗這場國際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