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持續熱戰,高知大會中24日進行明德義塾、高知中央高校比賽,結果明德義塾以6:4勝出,取得前進四強資格。

不過比賽中最受注目的也非台灣留學生曾昱磬莫屬,他因為十分緊張,也說:「不想成為最後的打者。」結果他9局上面對山田圭祐,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一口氣幫球隊打下分數。

曾昱磬小學5年級開始大棒球,會變成左打,他自己認為是受到「一朗」影響,就連打擊方式都跟鈴木一朗一模一樣,日本媒體《朝日新聞》也特別採訪他。

去年6月他以留學生身分加入高知中央高校,不過日文一開始並不理想,不過他努力練習後,現在多少會用一些簡單日文進行會話,主將大串隆博也十分認同他的努力。

總教練重兼知之強調,曾昱磬的腳程快,上壘率高,因此從春季大會就讓他打一棒,並告訴他要有往下一個壘包跑的企圖心。

不過這場比賽他趁著對方暴投跑三壘,還想跑回本壘,卻被對方捕手先接到球形成夾殺落敗。

總教練重兼說:「這無法怪他。」曾昱磬則是說:「因為我的關係比賽結束很遺憾,希望好好解決這些課題,準備下一次比賽。」

高知中央高校曽昱磬。(圖/取自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