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兩個臉書粉絲專業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聯署,主辦單位宣稱迄今連署人數高達20萬人,但活動場地的租借卻相當不順利,原訂在高雄駁二特區舉辦,申請書遭市府駁回,後改在勞工公園舉辦,遭到二度駁回,改到橋頭糖廠,又被廠商拒絕,最後決定在三民老人活中心舉辦,不料今(25)日區公所以當日要辦理「登革熱宣導」為由,拒絕借出場地。

租借場地經歷一波三折,接連四次被駁回、拒絕,公民割草行動今在臉書發文,以「論壇地點再遭擋!白色恐怖再現高雄?拿蚊子當擋箭牌?!」為題批評高雄市府。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韓國瑜不敢面對市民的聲音,一再阻撓公民團體的活動,漠視人民的集會與言論自由,不說現在是2019年,我們還以爲回到了七十年前的白色恐怖時代!公民割草行動也爲辛苦的三民區市民感到憂心,登革熱疫情接連爆發的三民區,竟是因爲韓市府爲了阻撓公民論壇的舉辦才被重視,為此公民割草行動深表歉意。

公民割草行動強調,7月28日「公民論壇」將會如期舉辦,不論是以任何形式,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街頭論壇、定點快閃或其他室外演講……都不能阻擋我們舉辦「公民論壇」的決心!請各位割友與好朋友們別生氣也別洩氣,等待我們活動公布最新的消息,公民割草行動會與大家站在一起,誰也不能阻止我們說出自己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