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韓國瑜被問到副手人選時,突然就說他很想念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對此,陳其邁今(25)天下午受訪時重申,「我是蘇貞昌的助手,所以做什麼像什麼,要把行政院的工作做好,這個是最重要。」至於是否會不會有點覺得被吃豆腐?陳其邁說,他就常常這樣,習慣就好。記者進一步追問,「習慣被吃豆腐嗎?」陳無奈地說,「他如果有答案就講有答案啦,幹嘛又扯到我?老是虧我,好嗎?」至於高雄市長若有補選,陳其邁是否有意願?他則回應,「想太遠了吧,我比較擔心韓市長爬樹會不會摔下來」。

陳其邁下午出席「2019財訊論壇」活動後,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韓國瑜的個性是如此,快人快語,聽聽就好。對於記者進一步詢及「韓市長上任以來,你好像常常去幫他,所以他是不是這樣子才一直想到你?」陳表示,中央地方本來就要合作,這個言語上吃點虧,也無所謂,但是還是要好好的把市政做好,因為市民投票給他,「我在中央,我當然是地方能夠幫忙的地方,我們全力配合」,譬如治水,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補助就高達19.2億,我們要趕快把中央地方一些重大建設,大家通力合作把高雄做好,符合大家期待。

至於最近高雄市民的最新民調顯示,有近5成希望陳其邁補選當市長。對此,陳其邁強調,「高雄是我的家,一生懸命的地方,所以,高雄好是我的期待,我在中央能夠幫助高雄,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來做。」所以如果有補選,有意願參加嗎?陳其邁則回應「想太遠了吧,我比較擔心韓市長爬樹會不會摔下來,你說要想到那麼遠的事情,還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記者進一步追問「你覺得他爬樹是在示範什麼?」陳其邁說,「爬樹,我是不行啦,做事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人來做,我是做什麼像什麼,所以不管是登革熱,或是對於說一些現在中央的一些施政,我能夠關照到高雄的地方,韓市長也會期待我在台北能夠幫高雄的忙,不是嗎?」讓高雄能夠更好,當然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是韓國瑜好像有其他一些想法,這個大概不是市民所期待的。

陳其邁指出,我們其實都蠻期待高雄能夠更好,「這是大家不管是過去在選舉時,對我的期待,還是對韓市長的期待,也是如此。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在行政院,所以人不在高雄,大家就會覺得他不在高雄,但是我們很想他,這是很多市民的感受。」假如有人在高雄,但是想要離開,這個想法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覺得,高雄人其實蠻善良的,誰對高雄好就會知道、也會感謝,真的是大家期待韓國瑜好不容易選上高雄市長,一會兒就要離開,實在是有點『厭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