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結束12天「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外交行程,今(22)日中午返抵國門,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國安局局長彭勝竹及外交部次長曹立傑等人前來接機,機場外頭則有「新希望聯盟」10多位成員高舉「要和平、反台獨」、「風電圖利、非核錢坑」、「蔡英文下台」等醒目布條,要求蔡英文返國後公開向人民報告此行「外交花費成果」,不要讓台灣的外交成為「凱子外交。」 

「新希望聯盟」總召黃正忠表示,新希望聯盟」的成立就是要有效的監督政府,照顧弱勢族群,今天來接機,就是因為蔡總統執政以來,有許多的政策,人民四處陳情和抗議,政府卻看不到、也聽不到,所以他們決定要在蔡總統出訪回來時,接機並遞交陳情書,呼籲人民在2020大選,用選票革命把不適任的總統、立委下架!

黃正忠表示,蔡英文應該交代清楚到底此次去邦交小國外交灑了多少金錢,他認為,如果這些承諾跟金錢費用拿來幫助國內弱勢團體或輔導產業,不是能讓人民更有感嗎?其次他也建議蔡自我檢討,近四年來究竟做了多少?為何讓台灣人民如此反感? 2018有15個縣市將民進黨下架,2020是否應深思檢討錯誤的政策?

總統蔡英文今結束訪友邦之旅返台,「新希望聯盟」成員在機場外接機,拉布條表達抗議訴求。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