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勤人員藉蔡英文總統出訪勤務,向航空公司大量申購免稅菸品一事,總統府表示,蔡英文得知該案表示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隨行的國安局官員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對此,關務署表示,已依法處置,至於菸品也已經於總統座機中午抵達時,經海關人員全數查扣,目前留置台北關私貨倉庫。為防範類此利用國賓特殊禮遇通關程序夾帶貨物入境情事,該署將與總統府及國安單位檢討相關通關事宜。

而總統府強調,儘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亦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但相關勤員在公務期間有此失當行為,已涉重大違紀,蔡英文總統得知該案後表示震怒,已責令國安局依法進行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目前並已將吳員調離現職、靜候相關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隨行的國安局官員竟然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圖:擷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