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不少人前往歐洲朝聖。日前有喬姓網友分享在羅馬機場經驗,稱等候通關的旅客人滿為患,而工作人員看到他拿台灣護照,就引導他走另一條線,結果「3分鐘不到快速通關」。喬姓網友在臉書表示,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只有8個才能獨享這個權利,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其他網友激動留言「這樣不叫國家,什麼才叫國家」!

署名「喬濱林」的網友在臉書分享在羅馬享受快速通關的經驗,而知名的「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裡,也有網友「chogi999」在上月分享類似的經驗。chogi999表示自己5月底入境羅馬耗了2個多小時,沒想到出境時遇到同樣的情形,通關處一樣大排長龍。但是他眼尖看到「Automated border control」(自動邊界控管系統)的牌子上,出現我國奧運會旗,於是拿著台灣護照直接走過去,原本還被隨便瞄一眼護照的工作人員阻擋,口裡喊著「Chino」(中國),後來網友指著護照封面,回答「Taiwan、Taiwan,no chino」,工作人員頻頻道歉,順利放行。

網友「chogi999」指出,羅馬機場的「Automated border control」跟台灣的eGate 一樣是電子快速通關,掃一下護照就好,幾乎不用排隊,也不用事先申請登記。他表示能如此順利通關完全是現場意外看到,提醒國人看到牌子要自己走過去,跟把關的officer指明護照上的「Taiwan」,他們才會放人。

原來,義大利對台灣旅客相當友善,喬姓網友指出,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只有美國、加拿大、韓國、澳洲、日本、纽西蘭、以色列與台灣等這8個,才獨有快速電子通關權利。據了解,只要年滿14歲並持有台灣護照的公民,在達文西機場(FCO)與錢皮諾機場(CIA),都可透過完全自動化方式自動通關,減少等待時間。S網友激動留言「 這樣不叫國家,什麼才叫國家」,林姓網友則說「我台灣人我驕傲」,還有網友指出,官方迫於壓力只能繼續R.O.C,「還好國際友人都知Taiwan就是我們的名字~開心」!

網友Aima還加碼,po出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米蘭機場裡,也有台灣國旗出現在自動通關看板上,還有疑似香港網友留言表示羨慕。

相關連結:

台灣中國分的清!牙醫25秒快速通關:不愧嚴謹的德國政府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自動通關待遇的通道看板上有台灣國旗,顯示持台灣護照成年旅客也可享有自動通關。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