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年輕選票吸引力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6)日表示,「感覺沒有像以前那麼強」,卓還笑說,「他年紀越來越大」。至於柯文哲指民進黨「說謊成性」,卓則表示, 人事案還沒定案前,不會有人敲鑼打鼓滿街講,這包括柯文哲也是如此。

卓榮泰今日下午與媒體茶敘。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以「說謊成性」形容民進黨先前否認林飛帆的人事案等批評,卓榮泰說,人事案從中央到地方,規劃與過程當中,都不會有人敲鑼打鼓滿街去講,一定是最後很確定才對外公佈。

卓榮泰說,因此,羅文嘉昨天說的沒錯,與林飛帆接觸的時間有一段蠻長的日子,但沒有敲定哪一天會做,他們是不會對外證實宣布。「這一點,如果檢視所有的政治工作人物,或者包括柯市長在內也應該是如此罷。」因此,對於柯文哲的批評,他覺得不公平。

對於柯文哲批評,台灣政治人物在美中對抗裡只押一邊是謀求個人政治利益,卓榮泰說,美中台關係一直都非常敏感。「如果有人批評說我們是在選邊站,批評的人自己就有選邊站的意味」。

卓榮泰說,台灣要選的是自由民主陣營這一邊;反對的是極權與霸權;「誰是極權與霸權,我們就反對誰;誰主張自由民主人權,我們就跟他站在一起,這是台灣的基本價值,也是民進黨長期追求的目標;這個不是選邊站,這個是我們把自己的理念與世界的理想連結在一起,自然而然的形成」。

對於年輕族群支持,卓榮泰說,韓國瑜在年輕票方面,他應該自己覺得是蠻吃虧的;蔡總統在這方面的優勢是明顯的,而且一直擴大當中。這個不一定馬上反映到年青人對黨的支持度。

至於柯文哲在年輕選票方面,卓榮泰說,「感覺沒有像以前那麼強」,卓還笑說,「他年紀越來越大」。

卓榮泰與柯文哲年紀相同,他還笑稱「我很瞭解」,雖然林飛帆未來的工作不限對象、族群,但民進黨未來需要更多年青人來。他還笑稱「我、郭(昆文)副秘,剛好卡在我們兩個中間,這樣就可以三代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