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運動(太陽花社運)領袖林飛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多次徵詢下,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而先前就曾不斷有相關傳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重砲抨擊民進黨,不管當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到林飛帆上台,明明人事都確定了,應該用四個字形容「說謊成性」,這是一個不把誠信當作重要的國家。

先前政壇就傳出林飛帆出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消息,但當時羅文嘉受訪強調「沒有此事」、「副秘書長人選還在我的口袋裡」,還沒有確定,還在思考中。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此事,質疑民進黨誠信?柯文哲聽聞後,強調「不只」,其實去看當年賴清德要上台,或者是這次蘇貞昌上台、林飛帆上台,應該用「說謊成性」,明明人事都確定了,在前幾天開記者會,他抨擊「所以這是一個不把誠信當作重要的國家」。

至於為什麼說謊成性?柯文哲認為,因為人民對政府說謊也不會很在意,所以有時候是我們整個國民的水準。

而柯文哲若之後宣布參選總統,也會有「落跑市長」問題,傳出綠營北市議員揚言凍結預算,柯文哲表示,他也想過,選不選一回事,第一點,選也是當到明年5月20日早上8點,然後3個月才要補選,「所以就算換市長,就算我去選、選上要換市長,也是明年8月20日以後,所以我的態度,預算照審、照辦,才是正事」。

媒體追問,是否將帶職參選?柯文哲說,自己的個性就是「每天照常上班」,像上次他選舉也是拖到最後一秒,請假15天去選而已啊。

對於柯文哲沒有政黨,也沒有自己的立委,若要推動國政很困難,柯文哲坦言,那個是也是很辛苦,他知道,「老實講,我當台北市長是相當辛苦的,因為就是沒有人、也沒有自己班底,然後就一步一步從事務官裡面挑人上來,所以一開始也是人員更換很厲害,等於不管是蛇在脫皮還是、這個就是很痛苦的一個過程」。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也知道實在太辛苦了,所以為什麼一直很猶豫就是這樣。

對於若不審預算恐導致市政停擺,柯文哲強調,自己2015年當市長時,「哪一條預算是我審的?」因為他是2014年12月24日上台,2015年預算都是前朝郝龍斌編的,還不是照要執行,其實這都不是理由,「你要政黨操作,才會理由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