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兩黨總統人選確定,民進黨將由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國民黨則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酸,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的初選民調,理論上差一個月民調不應大幅震盪多少,但看看藍綠的民調結果,只有兩個字可形容,叫「荒謬」。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及藍營分析若柯文哲出來參選,可吸納中間選票、年輕選票,韓國瑜反而能勝選?柯文哲聽聞後,直言這問題純粹就是選戰考量,這有不同層面,用他的角度來思考,不管民進黨、國民黨初選民調,理論上差一個月,民調不應當大幅震盪多少,「你看看民進黨的民調結果跟昨天國民黨的民調結果,如果要做評語,兩個字叫『荒謬』」。

柯文哲批評,你看看一個月前、民進黨是6月做民調,兩黨差一個月,兩黨民調數字而且都「三腳督」這種數字,「你拿出來對,那不是荒謬兩個字嘛?」

柯文哲說,「當然你也可以好一點講說台灣人民太調皮了,啊另外是一個台灣人民實在是在搞什麼?」他到現在還是那句話,「我覺得台灣不應當今天走到這個局面,這整個社會太亂了」。

對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輸給韓國瑜,媒體也問柯是否認為郭應脫黨參選?對此,柯文哲卻回稱,他還是那句話,整個台灣走到今天局面,也不是一個人,所以他內心裡面還是相信蔣渭水的態度,「不能改變台灣思想跟文化,這個社會運動還是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