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國防部發布「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相關人士稱解放軍5大軍種可能全部參演,對此,國防部今(16)日表示,這是例行性、計畫性的訓練項目,國軍能充分掌握,而中國此舉欲影響台灣人民士氣,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專業人士指出,中國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並不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防部主動對外公布,「國防部發布的都不是小事,都是大事情」。

中國國防部前日發布「中國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演訓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5大軍種可能全部參演,將是大規模聯合演習。

國防部表示,這是中國部隊例行性、計畫性的訓練項目,國軍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角色,矢志捍衛國家自由、民主與主權,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能充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活動。

國防部認為,中國公開軍演訊息欲影響台灣人民士氣,無助區域和平穩定。國軍戮力戰訓本務、精實戰力,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並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的角色,籲請國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