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在即,藍綠陣營已蓄勢待發,參選呼聲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還未表態,但他與親民黨宋楚瑜可能會結盟的消息頻傳,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對於「柯宋配」的傳言,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今(10)日回應,黨內對總統選戰尚未定論,並開玩笑表示「可頌很好吃,但不知道會不會柯宋配」。

面對總統大選,民進黨已確定由總統蔡英文參選,國民黨則是在民調結果出爐後於下週一公布。而親民黨據傳也計畫讓宋楚瑜再戰,可能會拉攏柯文哲一起組成「柯宋配」。對此,柯文哲僅表示「不要每天逼我想,我不是很想想的東西」。

對此,張碩文表示,就他所知,柯文哲與宋楚瑜是好朋友,但兩人並未提到這件事,親民黨對於2020總統大選的方向是衝刺立委選情,至於總統目前尚未有定論以及既定方向。而是否近期有主動跟柯文哲接洽,他強調,黨內沒有明確定論,目前也未拜會柯市府。

柯宋配的可能性是否高?張碩文表示,他知道可頌(麵包)很好吃,但不知道是否會柯宋配;而宋楚瑜的參選意願為何?張碩文回應,宋楚瑜目前沒有積極動念,現階段還在觀察當中,如果候選人以政黨利益為優先,而非台灣民主自由的話,就會動念。

而親民黨極力衝刺的立委選情,是否會順勢幫助柯文哲連署?張碩文回應,是有機會,一加一大於二,我們就看誰一誰二,他強調,柯文哲目前看起來是好的「母雞」人選,因為台灣中生代、中南部長輩都滿認同柯文哲的施政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