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兆豐產險花蓮分公司經理吳蕚洋因在政見會上演唱《愛江山更愛美人》、推廣蜂蜜檸檬而爆紅,近日傳出籌組「白色聯盟」政黨,他今(9)日受訪證實此事,但對於是否和主打「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吳說應該不會,因為屬性不同,「我們不以取得政權為目標」。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對於吳蕚洋組「白色聯盟」政黨一事表示,他沒意見,反正這時代什麼樣的事情,每個人可以提出他的主張,看市場能不能接受。

吳蕚洋受訪表示,自己目前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計畫成立政黨,預計明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名就是「白色聯盟」,對於取這名字很容易被聯想和「白色力量」柯文哲有關聯,吳坦言他也有這種感覺,但這是組員決議,少數要尊重多數。

吳蕚洋指出,該政黨主要以參選立委、縣市議會議員為主,「我們政黨特色主要是不參加首長選舉、不以取得政權為目的,這樣才客觀」,希望區域立委推到10席基本門檻,若有人願意增加進來、人數也夠的話,不排除每個區域都推人。

至於吳將參選哪個區域立委,吳蕚洋回應,他還是要考量到整個政黨成立後的決議;對於和柯文哲合作與否,吳蕚洋直言,應該是不會,因為也屬性不同,他們不以取得政權為目標,這是政黨基本精神,這樣才會客觀。

吳蕚洋也提到,目前還不能公布一起組織政黨的人有哪些,但其中有2人曾任地方政府局處首長,都是社會賢達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