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8日至14日進行,5名候選人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催票,中國央視也十分關心國民黨總統初選情形,於節目中談論此次初選及民調狀況,認定並批評民進黨試圖引導灌票給韓的方式,然而,與談的來賓卻也表示,就算沒有灌票,韓國瑜仍能贏得初選。

中國央視《海峽兩岸》節目邀請到台灣某電子報社長賴岳謙、以及北京國際關係學院于強教授擔任與談來賓,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是否真能如黨主席吳敦義所說,有個「大公無私」的過程與結果,賴岳謙表示,「我們希望是如此,也一定要是如此」,若中間發生任何不公不義或是瑕疵,引起的喧然大波,對國民黨與黨內其他候選人的傷害恐將非常大,2020總統大選恐將選不下去,整個國民黨中央恐將失去人民的信任,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

北京國際關係學院于強教授認為,民進黨正藉著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來見縫插針,在網路上發動攻擊,再加上國民黨過去有過不團結的實例,因此來刻意製造國民黨不團結的情況,于強指出,民進黨人士日前呼籲接到國民黨民調電話時,應採取「有瑜點瑜,沒瑜點蔡」的做法,但從現在的民調結構來看,韓是領先的,如果按照這樣子做下去,韓的贏面比較大,但經民進黨人士那麼一講,便會為韓國瑜帶來很大的壓力,因為就算韓贏了,就會有人質疑,是不是民進黨幫的忙,這對韓以及國民黨日後的團結是很不利的。

賴岳謙表示,民進黨這種方式在戰術上來看是有干擾的,但對於韓國瑜的選情並不會有影響,戰術上的干擾是,若韓國瑜出線,那一定是綠營灌票給他,所以他不一定會贏得大選,故意來干擾韓國瑜贏得蔡英文「可能的事實」,他認為,韓在相當長的時間,從當選高雄市長開始,到傳出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民調便已將他納入,自那時開始,縱使偶有幾次落後,但綜觀來看幾乎保持絕對的領先。按照民進黨的方式,想要操縱韓領先,賴認為,邏輯上並不吻合。

于強指出,若7月15號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黨內能有團結一心的共識,便能反駁外界的分裂質疑,他強調,初選獲勝者應給落敗者台階下,敗者不可能一無所有,因此不論是採納意見,或是日後勝選給個職務,都是應做的方法。再者,粉絲之間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