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隊日前丟出震撼彈,宣布球隊將進行轉賣程序,也就是說,經營16年的猿隊,即將轉售,完成階段性任務。

猿隊前身為第一金剛、La new熊隊,2011年搬到桃園球場,也成為猿隊未來主場,2013年前往亞洲職棒大賽學到韓國的「猿風加油」的確改變了台灣棒球應援與看球文化。

不過隨著球迷進場人數越來越少,又要花不少錢吸引球迷到場,猿隊苦撐也到了盡頭,希望有更大企業出手,正式轉交經營權。

但重點是轉賣金額會高達多少?中職過去以俊國熊隊轉賣興農創下5.27億天價最高,近年來2016年義大犀牛轉賣富邦集團也有3億,兄弟象隊則是在2013年以4億轉賣給中信集團,那麼?猿隊會賣出多高價格?

猿隊近年來連續5季冠軍,隊史有13座季冠軍,6座總冠軍,加上明星球員:林泓育、陳禹勳、王溢正等人受歡迎,光是要承接他們的合約,跟未來的球隊規劃,也需要不少時間跟金錢投入。

此外,跟桃園縣政府球場的約到2021年,相關企業要投入也要進行主場維護、重新認養等事宜,加上硬體、軟體等設施與人員等,預計將會再度創下天價轉賣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