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溫布敦網賽,榮膺女雙第3種子的我國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今(5)日晨以6:2、6:1輕鬆晉級,全場僅花59分鐘,就拍落「德瑞聯軍」,謝淑薇今晚將出戰女單,以及和弟弟謝政鵬的混雙賽事。

謝淑薇組合今年一同摘下杜拜、馬德里網賽和草地賽明罕草地女網賽冠軍,來到溫網前狀態調整的不錯,也榮膺溫網第3種子,.首輪碰上非種子的德國Mona Barthel/瑞士XeniaKnoll,僅讓對手拿到3局,強勢晉級次輪。

女雙次輪將在明天續戰,對手將是瑞士Viktorija Golubic/俄羅斯Ekaterina Alexandrova組合,過去兩方人馬未交手過,不過謝淑薇過去不論雙打或單打,各自交手到 Golubic或Alexandrova都是贏球,有望順利晉級。

女單部分,謝淑薇預計今晚20點過後,和前球后、第3種子捷克Karolina Pliskova力拚第4輪門票。謝淑薇今年2月曾在度杜拜網賽3盤拍落對手,生涯對戰取得1勝1負。

而混雙則和弟弟謝政鵬搭檔,首輪面對非種子的日本組合麥克拉克蘭(Ben McLachlan)和加藤未唯,瑞籤表另一端的法網混雙冠軍詹詠然/Ivan Dodig同樣順利晉級,次輪就將正面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