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一直希望可以把GPS的導航技術擴展到衛星上,如今NASA表示,擬將在距離地球約38萬公里的月球上使用提供導航。

GPS本來是一項應用在地球導航的技術,如今NASA計畫將這項技術搬到外太空,幫助太空人駕駛在太空中或是月球上有精準的導航。

NASA想利用已經架設好的GPS系統,無需在月球上重新建設基礎設施,幫助太空人駕駛飛行船或是在月球上導航。一位參與戈達德任務(Goddard’s Mission )的工程師傑森·米契爾(Jason Mitchell),表示高空導航已經應用太空任務,4年前,NASA為研究「磁重連」現象而發射的4個太空飛行器,最遠距離地球15萬公里,執行磁層多尺度觀測任務(Magnetospheric MultiScale mission, MMS)和地球靜止作戰環境衛星(GOES)等,並表示「事實上,有了MMS,我們已經快到了月球的一半。」

如今的挑戰則是把距離地球15萬公里調整到38萬公里的月球,未來如果GPS成功幫助太空船導航,將減輕NASA的網路負荷,釋放更多網路傳輸的帶寬。該技術未來也將幫助月球探索,有更近一步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