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裡竟然被別人亂丟垃圾?網路上流傳一則影片,起初可見整片粗條白色長毛漂浮於河面上,狀似「拖把」。殊不知幾秒後,「拖把」竟然轉向,還回頭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白色大狗。

立陶宛一名飼主( Gintare Sal )在臉書分享一則影片,她帶自家的愛犬到河邊戲水,然而由於自家狗狗的外型長毛特色,讓影片中一開頭看起來像是一把巨大拖把毛漂浮在河面上,直到後來狗狗游回正臉面對鏡頭,才會發現「拖把」的真面目是一隻狗!

▲可蒙犬的毛髮護理超級耗時,有網友表示一次洗澡到吹乾花了整整 8 小時。(圖/翻攝自 komondorhanga IG)

這名飼主把影片分享在立陶宛的可蒙犬社團中,大受好評,獲得超過 7 千個讚、近 4 萬則轉傳分享。有社團成員在底下回應表示,「養這種狗是我童年的夢想,但我沒有這麼多時間整理牠的毛」。原來可蒙犬的毛髮護理超級耗時,曾有網友分享飼養經歷,表示一次洗澡到吹乾花了整整 8 小時。

根據了解,這種狗的品種為可蒙犬( Komondor ),原產於匈牙利,因為其毛的強烈特徵,也被暱稱「拖把狗」,屬於大型犬。可蒙犬成犬像繩索一般的的厚被毛可以應付各種氣候,早期多被用於放牧、看守牛羊之用,因此別稱為匈牙利牧羊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