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社群網站上流行一項用腳踢瓶蓋,把瓶蓋打開的挑戰。挑戰者必須用回旋踢而且不能把瓶子推倒才算成功,港星甄子丹在 3 日也上傳挑戰影片,片中亮點除了他穿上今年 NBA 總冠軍隊伍多倫多暴龍的衣服外,更把眼睛矇上增加難度,但他仍以「盲踢」輕鬆完成挑戰。

這項挑戰是由 UFC 格鬥明星霍洛威( Max Holloway )發起,也吸引全球各地知名武打巨星挑戰,傑森史塔森、康納麥格雷、約翰梅爾都紛紛進行挑戰,甄子丹也是其中之一。

但不一樣的是,甄子丹還把難度再度提升,矇上眼睛,全憑真功夫與硬底子,在沒有視覺幫助的情況下仍然精準的把瓶蓋從瓶子上轉下。

▲甄子丹為了展現真實力,甚至把眼睛矇上進行挑戰。(圖/截自甄子丹臉書)

甄子丹上傳的這部影片也吸引 12 萬網友按讚分享,大家有紛紛稱讚「大師兄好功夫!」、「葉問師傅名不虛傳」、「硬實力的展現」、「這就是真功夫」。

▲大師兄輕鬆完成挑戰,讓 10 萬名網友嘖嘖稱奇。(圖/截自甄子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