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寶島夢想家「鹹魚大翻身」打下例行賽龍頭,兩大功臣美籍總教練穆雷(Dean Murray)以及義大利籍外援阿提諾(Will Artino)新賽季確定離隊,陣容可能出現大變動。

夢想家從首年1勝19敗墊底戰績,到本季打出19勝7負勇奪例行賽第1,儘管首輪遭到莫諾吸血鬼淘汰出局,但仍是收穫滿滿的一季,本季上任的總教練穆雷更獲選ABL「年度最佳教練」。

不過穆雷日前在臉書上公布消息,將接掌巴林職籃Al Muharraq總教練職務,確定執教1年後離開夢想家。

▲夢想家主控李學林(6號)、主帥莫瑞(Dean Murray)。(圖/鍾東穎攝,2019.03.10)

而當家主力阿提諾也在昨晚感性告別台灣球迷,「給所有台灣球迷,我想花一些時間感謝過去一年中所有球迷對我的支持與愛戴,職業生涯我未曾像在台灣這樣如此享受過,從我第一天踏上這個國家,這裡就好像家一樣,我也永遠感謝夢想家給了我這個機會。」

儘管阿提諾沒有透露下一步動向,但PO文一出也確定下季不會回到夢想家。阿提諾曾一度出現在中華男籃歸化洋將名單內,但隨著他離隊機會更趨渺茫。

此外,另外2名外援葛萊斯(Tevin Glass)、米勒(Malcolm Miller)動向未明,台將鄭瑋、吳永盛則投入中國CBA選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