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拿坡里世大運今(4)晨舉行開幕典禮,我國代表團由男排隊長「黃金左手」吳宗軒擔任掌旗官,領軍進場,包括男排、擊劍、柔道、游泳、網球等5個代表隊選手參加開幕。

▲2019拿坡里世大運,開幕典禮中華隊進場。(圖/大專體總提供)

我國代表團由掌旗官吳宗軒和體育署長高俊雄帶領下一同進場,體育署表示,本屆世大運開幕典禮時間較晚,同時籃球丶排球等團隊均居住於拿坡里市區以外,參加開幕典禮在時間安排上面較為不便,影響選手休息恢復的規劃。

因此體育署考量部分選手於隔日上午即有賽程,為避免選手因開幕典禮無法充分休息,代表團本部鼓勵教練選手參加開幕外,也決定尊重各運動團隊的決定。

吳宗軒從2015年光州世大運起,連續3屆入選世大運國手,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參賽,希望能帶領學弟突破光州世大運第4名的最佳成績。

此外,上屆勇奪台北世大運銅牌的我國女籃,昨天首戰以75:54大勝斯洛伐克,也打下好彩頭。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女籃隊。(圖/大專體總提供)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女籃首戰大勝斯洛伐克。(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