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溫布敦網球錦標賽今(1)晚台灣時間18點正式展開會內賽,我國女單一姊謝淑薇將在凌晨1點之後出賽,首輪對手是前年法網冠軍拉托維亞名將Jelena Ostapenko, 盼重演去年扳倒球后驚奇,突破生涯最佳16強紀錄。

去年謝淑薇以非種子之姿大爆冷門,3盤逆轉甫奪下法網冠軍、當時的世界球后Simona Halep,生涯首度打進溫網女單16強,也再度展現種子殺手本事。

今年謝淑薇名列第28種子,首輪將碰上世界第31的Ostapenko儘管本屆未被冠上種子,但現年僅22歲的 Ostapenko曾是2017年法網冠軍,最高世界排名來到第6名,去年溫網也打進4強,今晨兩人勢必會形成一場激戰。

兩人過去5度碰頭,只有1次是在單打賽場,2016年澳網首輪,謝淑薇以3:6、7:5、6:1逆轉晉級64強,今年3次交手都是女雙賽事,謝淑薇組合收下1勝2負。

另外,女雙部分,謝淑薇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榮膺第3種子,首輪遭遇瑞士Xenia Knoll/德國Mona Barthel,預計可輕鬆過關,「台捷組合」本季已收下3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