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下週登場,所有候選人無不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增加在民調中獲勝的機率。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 (1) 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朱立倫說韓國瑜像韋小寶,「台灣再不濟,也不可找這號人物當總統」;並列舉11個千萬不能讓韓國瑜當總統的理由。

沈富雄認為,國民黨沒有「單輸」與「雙輸」的問題,只有「險勝」與「大輸」的後果,高雄由藍回綠是小case,既輸總統也輸國會才是代誌大條,屆時國民黨恐將「萬劫不復」。

針對蔡英文曾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沈富雄表示,他們根本沒有睡,因為狂歡與陶醉在一場接一場的轟趴中,人也叫不醒、「因為他們真的很enioy。」他強調「民粹式的總統固然可怕,無知的領導人更是可怕!」。

沈富雄痛批韓國瑜曾說「四千億美元外匯存底在握,國家不怕破產」,是「無知中的無知」。沈富雄說,台灣能有巨額外匯數字,是「全民努力賺外匯、央行刻意阻升助貶以助長出口」的結果,但這同時也造成人民長達20年低薪的情況,沈認為這種畸形累積的人民財富,不能用來救國家之窮。

沈富雄強調,如今救亡圖存的唯一正道就是「逆轉過去20年的錯誤」,得透過經濟轉型、產業升級,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水漲船高外,也要讓資金回流,讓旅外資金超過50兆台幣,同時在「大象打架」的關鍵時刻讓台灣再起,不僅幫老美達標、助老中轉型,也拉自己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