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月底在頒發高雄市模範生與市長獎的場合中,屢次遭到學生指教及揶揄,有學生當面對韓說要選總統很可笑,諷韓頓時成為了高雄模範生與資優生渴望達成的目標,對此,在去年底九合一選戰,曾表達挺韓立場的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這一次則在臉書支持高雄的學生們。

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曾在去年底選戰前,表態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甚至開出支票,若韓當選,「要讓左營舊城內外的鄰居免費看戲一百場」,然而,事後又改口,強調自己沒有說是義演,高雄市民有一百場免費活動可以參加,總要有人幫忙出錢辦。

眼見高雄市的模範生與資優生們在六月底連番對市長韓國瑜「有所指教」,馮翊綱表示,他看到新聞報導後很感動,高雄的同鄉子弟,以T恤、書本、小道具,幽默、嗆辣地表達想法,直誇「你們好棒」。馮翊綱也再度開出支票,邀請這些曾因指教韓國瑜而上新聞的同學,請將與市長的合照貼到相聲瓦舍該篇文章的留言串上,他將免費請同學們看戲。

馮翊綱道出心聲,他認為這些學生們與自己一樣,都希望韓市長堅守去年的競選承諾,專心當好市長,創造幸福的高雄。他知道一定還有其他的同學,當下沒有想好,以致沒有準備。他也請這些同學們發揮創意,「移花接木」,將各種可能的色彩、圖像、道具……剪貼搬運到自己照片上,變造出生動有趣的畫面,貼到留言串來。

然而,馮翊綱也開了條件,第一,你必須是今年因為品學兼優,在高雄與韓市長合照;第二,你與韓市長的合照原始檔必須是真的,不可貼頭換臉、張冠李戴;第三,創意有主題,「熱切敦請韓市長專心高雄市政」,馮強調,可以尖銳、可以酸嗆,但請注意「創意」兩個字,創意是智慧、愛心、與人為善,任何粗鄙、謾罵、傷害性字眼、圖像,違背創意的良善意圖,他將直接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