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在國民黨第二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中,雖然不再提塞子論,不過在第二階段提問「如何導正目前偏差的文化政策?」韓國瑜卻大談毒品危害。對此,韓國瑜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因為暑假到了,反毒是一種態度,所以花了時間來表達決心。同時也再次對媒體抱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私生子爆料對他傷害很大,再嗆「愛與包容有限度」。

國民黨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安排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申論,第二階段為問答題,題目事先公布。今天在第二階段問答題時,抽中文化題,以「轉型正義」為名,主導去中華文化的斷根政策。請問如果參選人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導正目前偏差的文化政策。

韓國瑜先是表示,先前已經提過台灣天空有中華、東洋和西洋文明,加上本土的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來自各省的眷村文化、新住民文化。但接著卻開始大談毒品問題,說發現社會角落有好多毒寶寶,孩子們搖頭晃腦、行動緩慢,小小年紀就要一面喝奶一面解除毒癮,所以台灣雖然不可能向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直接槍決毒品犯,但政府一定要拿出作為,向毒品宣戰。

對於在文化題時大談毒品防治,韓國瑜在會後媒體訪問時則是表示,因為暑假到了,反毒是一種態度,毒品已經從市區學校蔓延到郊區學校,光憑市府無法將毒品阻絕境外,需要中央幫忙,所以花了時間來表達決心。

而被媒體問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他和「王小姐」有私生女,結果被「王小姐」提出孩子出生證明打臉,而李佳芬拒與吳子嘉和解,韓國瑜說,那是她個人表示,不過被抹黑對他有很大影響,「愛與包容是有限度的」,但現階段不方便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