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八一氣爆,使許多高雄人餘悸猶存,也讓不少民眾在災難中更團結一心,並突顯改善市政的重要。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去年底當選後,頻頻出走參加造勢大會,近幾個月則是忙於爭取國民黨提名,準備角逐明年總統大選。民間發起罷韓行動,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醫師今 (29) 日也錄製影片,呼籲高雄市民加入罷韓行列。

陳醫師表示,原本自己是在台北工作,後因氣爆而回到高雄這個家鄉處裡事務;他在處裡事務的過程中發現,這個他離開已久的家鄉是個「非常幸福、建設也令人感到光榮的城市」,但自從去年底市長選舉以來,他發現整個城市的氛圍都變了,「高雄變成了充滿謊言,同時也充滿沮喪氛圍的城市。」

他說,在跟同學、朋友說「我是高雄人」的時候,我們不再為高雄這座城市感到驕傲;現在這個時間點,「我是高雄人」往往帶來一頓大嘲笑。

陳醫師強調,所有的市府團隊都沒有把心放在市政建設上,「好像來高雄晃個兩圈就離開高雄了」;首長找不到,找到了當沒幾個月,也跟市長一樣離開去拚選舉。

他痛批現任官員,把高雄搞得一團亂,把高雄變成謊言城市,便拍拍屁股走人去搞亂整個台灣。在這邊,身為一個高雄人,分外不能原諒這樣打混的市長,因此他支持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市民的連署一定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