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金曲獎即將在今(29)晚七點登場,本屆金曲獎因表演嘉賓多為「大咖藝人」,被封為「史上最豪華表演陣容」,也因紅毯星光熠熠而讓許多粉絲引頸期盼。另外,本屆金曲獎由藝人 Lulu 黃璐梓茵獨挑大樑擔任主持人,創下金曲獎創辦30年來最年輕的三金典禮主持人紀錄,表現如何也值得外界關注。

預計將於今日金曲獎表演的藝人,包含了團體S.H.E、茄子蛋、陳奕迅、蔡依林、鄧紫棋、孫燕姿、原住民女聲阿爆及日本「國民天團」柚子合體蔡旻佑獻唱表演。除此之外,頒獎嘉賓更是找來了多年未在台灣公開亮相的言承旭,這也是在過去的緋聞對象林志玲閃婚之後,第一次出席公開場合,引人矚目。

不過,金曲獎的重頭戲自然是得獎名單的揭曉,此次入圍最佳男歌手的名單有謝震廷、Leo王、柯智棠、李榮浩及ØZI,堪稱是創作型男歌手的角逐擂台,且相對往年來講,入圍歌手有年輕化的趨勢,令人耳目一新。入圍最佳女歌手的名單則有艾怡良、孫盛希、岑寧兒、蔡依林及林憶蓮,今年的名單更是被稱為「死亡之組」,平均實力都不如小覷,每位都各有其擁護者,呼聲最高的仍是在歌壇較為資深的林憶蓮。

第30屆金曲獎直播網址(Hami Vide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