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活動,目前已收到三千份聯署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 (29) 日表示,並不是很清楚整個活動,但這是由民間共同發起,韓國瑜市長應該要把市民的聲音聽進去,「勸他真的要回頭是岸,把高雄顧好。」

陳其邁表示,他不是很清楚活動流程,但韓國瑜應該把高雄市民的聲音「聽進去」,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還沒有辦法獲得控制,「不要三天兩頭往外跑」。他說,韓國瑜明天還要去新竹造勢,「坐這山看那山」、「一天到晚在外面趴趴走」,他認為,高雄市民心裡應該「頗不是滋味」。

陳其邁也強調「疫情顧得好、市政做得好,自然而然大家都會支持他」,不管是在自己的家鄉也好、自己的城市也好,疫情還到處亂竄,這個當然會引起市民很大的反感,奉勸他真的要回頭是岸,把高雄顧好才是最重要。

陳其邁再三強調,防治登革熱疫情「社區動員很重要」,需要高雄市政府動起來,但是,他認為,現在的高雄市政府「忙著選舉」。陳其邁提到,市政是「一棒接一棒」,施政不應有過多的藍綠意識形態干擾,尤其在招商部分,「希望韓國瑜在招商部分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