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二場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今(29日)下午5時甫落幕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於臉書直播發表評論,雖然沒有在主舞台與國民黨5名參選人同台角逐,但王也針對第二場政見會的青年、教育、文化、社會四大主題各別發表政見。

王金平於臉書筆試,繼上週他在第一場發表會結束後開直播即刻點評,這次他也要表達對社會、青年、教育和文化等相關國政願景的看法,在社會政策,他主張住、生、養、護、安的共居無憂生活;長照引路,照顧身更要照護心;破除打罵迷思,建構家庭保護網。

青年政策方面,王金平拋出,要有通勤住宿一次解決的創意住宅;落實房東登記,補助領得到;人才加值、產業加值、告別低薪;台灣的孩子,政府一起顧。教育政策方面,王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樣,同樣呼籲重視技職教育,因此提出修正錯誤教改,重建高等教育;重啟技職訓練機制;保障體育經費佔總預算1%;流浪教師不流浪,課後父母免驚慌。

最後在文化政策方面,王金平只提出創新力、數位力、組織力、生活力、發展力,五力齊發。王金平最後提到,希望可以作為黨內同志的另一種參考建議,彼此相互砥礪,尋求最終的團結求勝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