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9日)下午登場,以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為主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闡述用AI保存霹靂布袋戲文化時,還從台下掏出素還真布袋偶大喊「素還真來囉!」引起現場發笑,談論偏鄉遠距離連線教學時,也秀出學生感謝狀,在發言最後更頭戴珍藏30年的「國旗帽」,稱中華民國已經被民進黨折磨的不成樣子,讓他非常痛心,因此他要站出來「做中華民國隊長」。

郭台銘批評,中華民國面臨嚴重財政危機,若把中華民國比喻成公司,可說是債台高築,看的到的潛藏負債高達24兆元,光是勞保的未來負債就高達10兆元。7年後勞保的困存現金就會用光、等同破產,表示今年58歲的勞工退休時每領到100、只能領到66元,還會每年遞減、現在20歲年輕人退休時請領100元,實際上只能拿到32這對勞工、年輕人公平嗎這是蔡政府不的真相、卻是全民要面對的危機。

郭台銘也說,去年政府7大基金慘賠近千億元,這在企業像這種績效,CEO早就被換掉了,所以他說「菜(蔡)煮不好,換鍋(郭)來做」,郭主張把餅最大,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

隨後郭台銘強調,他與他的團隊正透過網路、大數據和AI,幫助雲林的醬油產業升級、保存霹靂布袋戲的傳統文化。郭舉例,其實霹靂所有角色都是霹靂副董事長黃文擇去配音的,但他們正透過AI語音合成技術,幫霹靂的新戲來配音。

郭台銘接著說,為了縮短城鄉教育的差距,他雲林古坑國中小和台西國小,以及在他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母校、新北板橋國小,運用遠距連線教學的新科技,讓山區、海邊和城市的小朋友可以彷彿在同一間教室中互動交流學習,小朋友都很喜愛,還給了他這個郭叔叔的可愛感謝狀。

語畢,郭台銘就對著一旁的韓國瑜稱,「我知道你這個雲林女婿在高雄很忙,所以這些雲林的事情,我這個南投女婿,就直接幫你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