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9日)下午於台中舉行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雖在首場政見會中,以「中華民國外號」口號讓人印象深刻,但因全程看稿,而被恥笑為「讀稿機」。郭陣營事後,也解釋是因郭不熟悉第一場政見會的主題,盼於第二場政見會發言階段12分鐘全程不看稿。但事與願違,郭台銘今上台短暫問候之後,才發言第7秒就低頭看稿,發言過程中,也須不斷看稿。

郭台銘為在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有好表現,前兩天(28日、29日)取消所有公開行程,僅於臉書上開過一次直播節目,就為了替今天以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為主題的政見發表會做準備。

而今天下午政見會開始後,第一位發言的台大教授張亞中偶爾低頭看稿;第二位發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經驗老道,不僅全程不看稿,連發言時間都保握良好;隨後郭台銘就帶著講稿上台,甫講完「各位優秀的候選人、觀眾大家好,我是郭台銘」後,就隨即低頭讀稿,過程中也不斷盯著平板電腦看事前準備的文稿,未能達成事前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