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二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今 (29) 天下午3點將在台中舉行,黨內初選候選人朱立倫、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及張亞中今天將就「青年、社會、文化、教育」四大主題發表政見。發表會全程由東森新聞台轉播,國民黨臉粉絲專頁也將同步直播。

發表會與上周高雄場的形式相似,分為2階段。第一階段由各參選人各自論述,每位參選人發言12分鐘,共計60分鐘,發言順序為張亞中、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周錫瑋。第二階段由主持人提問,將進行2個提問,每次時間2分鐘,每位參選人回答3分鐘,共計34分鐘。

關於主持人提問,將圍繞「青年、社會、文化、教育」四大主題:

青年題:台灣青年正面臨學用落差、薪資低落、無力購屋和結婚生子等壓力,普遍有看不見未來的焦慮感。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解決年輕人的困境?」

社會題:「一例一休」兩度修惡,造成勞資對立與罷工頻傳等嚴重社會問題,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維持勞資和諧、保障勞工權益?

文化題:台灣文化以中華文化為基底,融合外來文化,豐富且多元。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以「轉型正義」為名,主導去中華文化的斷根政策。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 統,如何導正目前偏差的文化政策?

教育題:蔡英文就任以來,政治力介入,教育政策失敗,課綱亂改、考招亂象、大學崩壞、教師尊嚴盡失等,從未提出具國家競爭力的教育發展策略。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撥亂反正,全面解決教育問題?

國民黨粉絲專頁直播連結:

國民黨第二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今天下午3點將在台中舉行,候選人將就「青年、社會、文化、教育」四大主題發表政見。   圖:翻攝自國民黨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