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反核民間團體今 (29) 天在全台6個火車站擺攤連署,以街頭宣講的方式推動「廢核.再生」的公投連署,據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預計8月底要達到30萬人門檻的目標。

共同推動「廢核.再生」公投的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及各地分會,在台北火車站、福隆火車站、花蓮、台東、新竹、彰化等六個火車站擺攤連署,以街頭宣講與連署行動,與民眾宣傳反核公投的訴求及內容。

反核行動聯盟表示,「重啟核四案」若通過成案門檻,尚未興建完成的核四廠將可能改變「資產維護管理」的現況,甚至因公投的投票結果,啟封再重新編列預算興建,屆時將浪費數百億的公帑,延後非核家園的進程。

日前公投法修法將公投與大選脫勾,連署現場有許多民眾好奇,距離2021年8月28日公投日還有兩年,為何現在就要做連署?保護聯盟表示,是因為公投法修法前的連署截止時間仍依修法前之規定,今年4月8日起進入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提案,計有反核方環保聯盟的「廢核.再生」和核電幫的「重啟核四」二案,需在10月8日之前達到約三十萬的成案門檻送件,才能成案交付公民投票,只是投票時間被修法延期二年。

保護聯盟也指出,儘管中選會在公民團體多次情抗議下,仍舊拖延電子連署長達一年半以上,不願依法辦理電子連署,推動廢核再生公投的社團,只能持續辛苦在全台各地街頭紙本連署的活動,目標在八月底達到30萬連署。

多個反核民間團體今 (29) 天在全台6個火車站擺攤連署,以街頭宣講的方式推動「廢核.再生」的公投連署。   圖:翻攝自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粉專

多個反核民間團體今 (29) 天在全台6個火車站擺攤連署,以街頭宣講的方式推動「廢核.再生」的公投連署。   圖:翻攝自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