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因上任以來爭議不斷,又在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引起許多高雄民眾不滿,現在有民間團體發起對韓國瑜的罷免連署。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 (29) 天指出,韓國瑜若要真正解除罷免壓力,只有兩條路:ㄧ是退出總統選舉,二就是立刻辭職市長。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25日參加上和海運公司舉行的高雄小三通首航典禮,被爆是「假小三通」,事後韓國瑜也陪同潘恒旭公開道歉。徐永明對此表示,韓國瑜過去面對外界質疑,常認為只是政治化干擾,或是指稱那是特定媒體抹黑,然而這次卻和副市長、局長等人一字排開道歉。這次一反往常的「謙卑反省」姿態,可以見證民間「罷韓行動」立竿見影,「但只有道歉無法解除韓國瑜罷免壓力。」

徐永明指出,韓國瑜要認知的是,罷免聲浪四起不單純是「假小三通」事件惹議,主要還是剛選上市長就棄市政於不顧,跑去選總統的行為,實在太挑釁高雄人,著實沒把高雄人看在眼裡。韓國瑜若要真正解除罷免壓力,則需要退出總統選舉,不然就是辭去高雄市長,不然就等著「罷韓行動」將成為壓垮國民黨2020的最後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