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 G20 )峰會在 28 日及 29 日於日本大阪舉行,日本政府以最高規格啟動維安,部署約 3.2 萬警力,除保護元首外,也在高速公路及一般道路指揮。而密不透風的維安工作也讓一向繁忙的日本街頭出現罕見景象,交通幹道阪神高速公路完全人車淨空,照片被拍下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像在看末日電影。

日本關西交通大動脈阪神高速公路,在 G20 舉辦期間進行最高規格交通管制,被拍下高速公路上完全沒有汽車的照片,讓網友十分驚訝,一度還以為是有人 P 圖。日本媒體也有報導此事,還在標題中寫下「人類滅亡?」、「恐怖的靜止瞬間」等字眼,而當地民眾也表示,頭一次看到阪神高速公路上人車淨空,感覺很詭異。

▲G20大阪峰會登場,日本最高規格維安造就阪神高速公路人車淨空的奇景。(圖/翻攝自@ seirogan_cp的推特)

▲G20大阪峰會登場,日本最高規格維安造就阪神高速公路人車淨空的奇景。(圖/翻攝自@ seirogan_cp的推特)

▲平常下班時間繁忙的版神高速公路景象。(圖/翻攝自@TERRAZI的推特

負責此次峰會的日本警方,在峰會會場的人工島「咲洲」進行截查與安檢工作,並加強主要道路的巡邏安檢工作,以防人流眾多的車站和商業大廈等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


為了避免遭放置可疑物品或爆裂物,大阪車站、關西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地帶,投幣式儲物箱、垃圾桶等全面暫停使用。此外,各國元首所在的飯店周圍,一律禁止車輛停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