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相信有不少人有去宜蘭遊玩的計畫,高速公路局表示,依據歷年資料,暑假國5總會湧現大量車潮,提醒民眾勿疲勞駕駛,如果精神狀況較差,可至服務區充分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發生事故進而影響旅遊興致。

根據高公局資料,暑假期間行駛國道5號之交通量較平常高,尤其在週六、日的壅塞延時較為嚴重,其中往國5南港系統前的交流道出口回堵情形亦較容易發生,籲請用路人依據資訊可變標誌及警廣等訊息,儘早變換至外側車道,依序駛出,切勿從左側車道強行插入連貫車隊,違者除將處以新台幣3-6千元罰鍰外,亦將強制驅離從下一個交流道駛出。

高公局表示,用路人準備駛離高速公路時,如發現外側車道已有車輛排隊,應提早變換至外側車道跟著車隊循序進入減速車道,同時也要開啟方向燈,避免造成後方車輛追撞或回堵;如已通過等候車隊而無法順利變換車道進入車隊時,應續行至下一個交流道再依序駛離主線。

高公局另提醒,連假出遊如要自行開車者,請務必養足精神再上路,正確的駕駛行為並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