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 (23) 天收到美國總統川普親筆信函,金正恩更稱信函內容「非常優秀」。據悉,川普和金正恩2月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未能達成共識,不過兩人也都表示願意第3度會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天前剛訪問完北韓,首爾東國大學教授高有煥(KohYu-hwan)對此指出,「中國握有北韓最想要的一切關鍵,那就是安全保障和經濟發展。」並表示金正恩在取得中方承諾將於這兩方面積極援助後,便開始接觸美方。

川普和金正恩2月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在雙方未能達成共識下落幕,癥結點在於北韓希望美國解除制裁,卻未能在非核化方面給出美方所期待的答覆。

據悉,川金二會破局,原因在於北韓希望美國解除制裁,卻未能在非核化方面給出美方所期待的答覆。雖然會後雙方相互歸咎,但兩位領導人都表示願意第3度會面。川普也在本月稍早說收到金正恩一封很熱情的信,並稱這是「很棒」的信。

另外,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已收到川普來函,且說「信的內容非常優秀,他很滿意」。報導說:「金正恩欣賞川普總統的政治判斷力與非凡勇氣,他說將會認真思量那些有趣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