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呼籲所有愛好自由的國家團結一致,對抗一切專制政權的歐威爾式威脅。

高碩泰在華盛頓郵報(WP)以「愛好自由的國家應支持香港抗議民眾」(Freedom-loving countriesshould stand up for the Hong Kong protesters)為題寫道,香港因爭議性引渡法案而引起大規模抗議,提醒大家注意到,民主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高碩泰表示,事實證明,北京「一國兩制」模式只是不可信的幻想,台灣絕不會犧牲自己的主權、民主和尊嚴,掉入這樣的政治陷阱。

文中說:「台灣始終珍惜並守護人權、自由和公民自由等普世價值。在中國加強恫嚇及脅迫以圖破壞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生活方式下,台灣人民支持香港人民,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高碩泰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敦促香港政府認真回應抗議訴求,致力於對話,避免使用武力。

高碩泰在文章結尾呼籲所有愛好自由的國家團結一致,對抗一切專制政權的歐威爾式(Orwellian)威脅,共同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