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下午到桃園出席由民進黨婦女部所舉辦「民主新助力 我們在一起」2019新住民團體幹部培力營活動,她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是可以為新住民做最多事情的政黨、執政團隊,她也向在場的新住民朋友喊話「各位都是我的1」,強調沒有一個「1」是最大的,也沒有一個「1」是最小的,每個「1」都是一樣,可是加起來就是會大於2。

蔡英文表示,距離明年選舉越來越近,民進黨如果可以繼續執政,相信是可以為新住民做最多事情的政黨、執政團隊,希望大家給她最大的支持,讓民進黨在2020贏得勝選,有機會繼續為新住民姊妹服務。

蔡英文說,新住民姐妹的支持與幫忙,「就是關鍵中的關鍵」,在初選之後,更困難的選戰已經正式開始,明年的選舉也是一場硬仗,在這個關鍵時刻,要拜託新住民朋友一起加入民進黨陣營,了解台灣民主、參與台灣公共事務,如此一來不但能更融入台灣社會,而且更有能力保障自己的權益。

蔡英文強調,她常說1加1大於2,沒有一個「1」是最大的,也沒有一個「1」是最小的,每個「1」都是一樣,可是加起來就是會大於二。「各位都是我的1」,拜託大家幫助她,凝結更多社會力量,在明年這一戰給予民進黨最大的支持。

新住民代表、國策顧問胡清嫺特別致贈姊妹親手編織的越南粽子手工藝品,祝福蔡英文順利連任。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