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2)日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桃園「民主新助力 Women在一起」新住民團體幹部培力營活動,會後被問到與曾多次與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聊天喝茶,卓強調「只有少數幾次」,而且是早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前,根本不可能有談論誰跟誰配的問題,希望外界「不要把不一樣的問題湊上不一樣的答案」,如同「竹篙湊菜刀」一般。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蔡壁如常被卓榮泰找去喝茶聊天,引發外界質疑白綠是否將合作?對此,卓今天澄清,他和蔡僅少數幾次見面,「並非經常,也非單獨見面,談的也絕非甚麼配的問題。」他強調,這是一個「竹篙湊菜刀」亂拼湊的臆測,因為兩人見面的時間早在黨內初選前,怎麼可能談到怎麼配,「 況且,怎麼配、如何配是總統的權利」,卓表示,大家經常溝通意見是好的,「但不要把不一樣的問題湊上不一樣的答案,這樣真的不好」。 

媒體關心是否和蔡壁如有聊選舉的事?卓榮泰表示「沒有!」當然他們有聊到柯文哲的動向,但就只是純粹聊天,並非刺探軍情,有幾次見面是他還在行政院的時候,討論市府要求中央協助處理的事情,他強調,今年3月之後他就「完全沒有」和蔡見過面。 

至於未來白綠是否有機會合作,卓榮泰表示,柯P的動向,民進黨不做任何評估,符合黨合作裡面的對象、政黨,綠營都會尋求高程度合作,「只要是以台灣優先,以國家整體利益的人、團體、政黨,我們都願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