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將於7月8日至14日進行電話民調,多位參選人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已經辦過造勢活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月底也將於板橋登台造勢,反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表明不辦造勢、不買廣告,他認為這只是黨內初選,與其動員造勢造成黨內對立氣氛,「還是多做事少造勢吧」。

朱立倫今(22)日上午出席佛光山板橋講堂「疼愛媽媽-保膝動健康」婦女活動,媒體問到為何說不辦造勢、不買廣告?朱認為,現在只是黨內的初選,如果不斷的動員造勢,比較容易造成對立的氣氛,畢竟7月8日至14日的民調,並不需要民眾出來投票,大家只是在家裡有可能接到電;再者,大家不要忘了,7月14日民調結束後,國民黨要團結成為一個團隊,同志之間並不是對手而是隊友,大家將來一定要成為一個團隊,這段時間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清楚的把自己政見講出來,就像他自己過去都是具體的做事,所以思考過後決定「還是多做事、少造勢吧」。 

下周二(6/25)國民黨初選政見會即將登場,朱立倫表示,他之前就已經在多次直播或各種場合講述政見,所以並不需要特別準備,只要把過去提出的政策政見彙整起來,配合這三種不同政見場合說明出來就好。 

不過,他也語帶無奈的表示,很可惜這次辦的是政見說明會,而非辯論會,所以可能最終會變成演講比賽或閱讀朗頌比賽,並不是真正能夠具體做或者過去的實戰經驗。他認為,辯論可以提問、可以回答然後交叉,比較能夠具體說明,如果只是一個政見說明會,對很多人來講就是一個朗頌比賽,或者是一個演講比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