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大爆發,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0) 日上午主持市府防疫早會時,開直播強調一旦疫情擴大,高雄形象受挫,得花很多年才能恢復,對如今逐漸好轉的觀光更是一大打擊。他還爆料,舊金山華僑準備號召捐3千萬台幣,給高雄作為登革熱防治費用,但被他婉拒。

韓國瑜今早透過直播表示,海外僑胞希望捐錢,不過「我們的登革熱跟洛杉磯、波士頓有什麼關係?」華僑卻要捐錢,昨天舊金山號召捐錢,3千萬台幣,很大一筆數字,我們跟他們說,千萬不要,我們不敢當,這是我們該做的。

韓說,一旦登革熱疫情超過500、1000例,對高雄市形象一定不好,尤其現在暑假來了,高雄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擠到亞洲前五大觀光旅遊城市,現在若登革熱疫情失控,觀光客怎麼來?「人家何必冒著風險選擇高雄?」

「只要記住了高雄有登革熱,很多年都不會忘,對高雄影響太大!」韓國瑜說, 昨天他才跟陳其邁講,拜託軍隊要調動,今年登革熱是第四型,他非常憂慮,也動用第二預備金,很怕會爆發,這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城市形象與市民生命安全。

韓國瑜強調,暑假一旦爆發疫情,觀光客怎麼來高雄?人家不會來啊,對高雄的形象和打擊很大。他呼籲第一線相關防疫人員一定要全力,後勤市府在提供資源、協調都沒問題,拜託大家全力去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