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參選總統議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高雄受訪表示,他坦言,來自海內外,從年初開始就出現很多聲浪,希望他出來選總統,一邊是高雄市政,一邊是中華民國的國政,雙方壓力到最後沒辦法了,他選擇直接訴諸民意,對於高雄市民的期待,他不敢忘記,即使真的選上總統,也不會離開高雄,這是一個承諾。

韓國瑜接受高雄地方電台訪問,他表示,「現在的高雄市民心裡一定很掙扎矛盾,想說你才剛選上市長,現在又要去選總統,而我自己也捫心自問,清楚自己並不是為選舉而選舉。

韓國瑜強調,其實他選上高雄市長就是一心一意幫高雄來打拼,現在他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以高雄市政為主,周末如果其他縣市要舉辦造勢或說明會,他會去,但馬上回高雄,而且高雄市的工作那麼多,假設反過來,星期一到星期五他到外面造勢,禮拜六回高雄,不像話啦!

韓國瑜透露,事實上從1、2月開始,他已經瘦了5公斤了,對於高雄市政他絕對不會放棄,如果真的有朝一日選上總統了,那當上總統之後,一轉換,觀念一變,在高雄上班嘛!星期一到星期三也沒關係,而且有副總統在台北,行政院長也在台北,只要當總統在高雄,那高雄的建設也就會變得不得了。

針對外界一直傳出要求韓國瑜辭職市長,再投入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認為,辭職是一個聲音,它是民進黨的,國民黨有國民黨團的聲音。他接著說,現在還沒到那一步,即使到了那一步,也不可能放掉高雄市政,他可能會採取一個全台灣,還沒發生過的事情,把競選總部放在高雄,誰選總統誰競選總部放高雄。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競選總部放高雄沒有看過,總統一個禮拜在高雄上幾天班也沒看過。且當總統看到教育問題馬上叫教育部長來一下,看到交通問題請交通部長來,高鐵很快,而且高雄那麼多營區,什麼總統怕暗殺,你晚上睡營區就好啦!陸海空三軍官校、陸戰隊都在高雄安全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