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上午登革熱經費問題,北上突襲立法院,拜託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包含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但過程僅不到10分鐘,只談登革熱議題,王金平送走韓國瑜後,隨即表示要來看人家最好是先約好,讓人有時間準備,被問及與韓見面是否會尷尬,王則先表示不會,因為他沒參加黨內初選,下午也在臉書發文並附圖,重申自己以超脫三界,引發網友迴響。

在韓國瑜拜會後,王金平受訪時表示,他事前不知道韓國瑜要來,是在會議進行中出來與韓會面,因此對韓的來訪深感意外,王金平也坦言,要來看人家,就是最好先事先約好,讓人家時間上有個準備。

王金平表示,此次主要是討論登革熱經費問題,他會盡力協助,在動用預備金的同時向行政院爭取經費的支持,至於韓國瑜會面最後提到「要解決的事情還很多」意思為何?王金平指出,市政問題那麼多,可以說一時也講不完,但沒有提到黨內初選,韓來拜會也不是要提競選的問題。媒體又問,對於韓突然來訪是否會感到尷尬?王則否認,強調他又沒有參加初選,直言「我已經超脫三界了」。

王金平早上自稱已「超脫三界」,下午隨即於臉書貼圖,圖片中王金平舉起霹靂布袋戲偶「一頁書」,並打上「你問我尷不尷尬,我說我現在已經超脫三界」。

此次「超脫三界」圖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趕快脫黨出來選我肯定投你」、「真的尷尬,但還是支持你選到底唷」、「過河拆橋的人會有報應,公道伯加油」。

王金平臉書粉專一向以迅速回覆網友留言聞名,網友指出,「韓沒事獻殷勤必有陰謀,相信大智慧的公道伯心知肚明,別又再被利用了」,王金平臉書則回應,「所以我給他五分鐘」;也有人認為,「該尷尬的是那個使用特權出來候選人,支持選到底,拒絕草包」,王臉書小編答道,「真的蠻尷尬的」。

王金平臉書粉專一向以迅速回覆網友留言聞名,網友指出,「韓沒事獻殷勤必有陰謀,相信大智慧的公道伯心知肚明,別又再被利用了」,王金平臉書則回應,「所以我給他五分鐘」;也有人認為,「該尷尬的是那個使用特權出來候選人,支持選到底,拒絕草包」,王臉書小編答道,「真的蠻尷尬的」   圖:翻攝自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臉書